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调研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及运营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6-08-18 | 浏览:2255 ]

为了深入了解我区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及运营情况,支持区政府进一步抓好大数据产业园建设,不断壮大新兴产业规模,加快我区互联网产业发展,增强区域发展后劲。8月18日,区人大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及区人大机关各委室主任共53人对我区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副主任常宝来、王芳兰、王胜利参加调研,唐恩岐主持座谈会,区长宁怀彬陪同调研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北大软件与微电子产学研基地、浙江大华、宝鸡供销电子商务、瑞通众创空间、宝鸡面皮行业电商服务中心、三民集团、鼕翔商贸、巨宁服饰、华美工贸等驻园企业,通过听园区企业介绍、观看大数据展示片、亲身体验大数据应用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发展等情况。在调研过程中,代表们对我区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们一致认为我区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定位准、建设速度快、运营模式新,将会引领全市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园区负责人汇报了大数据产业园建设、运营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三民集团、巨宁服饰负责人代表园区企业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市人大代表辛公良、蒋东凯、仝明科、严晓霞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和所在行业发展需求,对我区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及今后发展方向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宁怀彬向代表介绍了我区当前重点工作及六个方面的项目建设情况,并对大数据产业园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宁怀彬指出,人大代表视察大数据产业园,对园区建设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宁怀彬要求,产业园要按照安排,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提升园区建设品味,扩大建设规模,加强工作力量。要认真分析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市场及辖区内企业需求,调整发展思路和方向,充分挖掘潜在需求,提升园区企业大数据信息服务水平。

唐恩岐指出,区委、区政府依托鹏博财富中心,借势“互联网+”的国家发展大机遇,谋划建设发展大数据产业园,势必带动新兴产业在我区的不断发展壮大。唐恩岐要求,一是按照“五个新”的总体目标做好大数据产业园的建设工作,聚力发展,加快推进;二是按照产学研模式,形成大数据产品体系,为大中小企业和重点行业领域提供创新发展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三是推动资源整合,逐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加快民生服务的普惠化,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四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大数据产业园的建设与发展多提科学化建议,当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宣传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五是持续跟进,推动产业园发展壮大。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大数据产业园的发展,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强化审议监督,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为实现“三个率先”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