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调查我区农村幸福院建设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6-08-24 | 浏览:1651 ]

8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利带队,区人组织部分委员及人大代表对我区农村幸福院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调查。

王胜利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硖石镇董家村、金河镇石桥村、蟠龙镇车家寺村、晓光村的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并详细了解各村幸福院的配套设施、人员入住、资金运营、群众反响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区民政局的工作汇报,并组织各委员、人大代表及部分村负责人就“我区农村幸福院建设可持续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王胜利对我区农村幸福院建设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农村幸福院的建设切实解决了我区广大农村留守、空巢和独居老人的养老问题,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解决农村劳动力,有利于社会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整体推进。但作为新兴事物,农村幸福院建设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和不成熟因素,如后续保障资金不足,养老观念阻碍,制度管理不健全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民政部门要加强制度化监督管理,积极协调社会多方力量支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各村要根据村情展开符合自身发展需要的农村幸福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