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市人大调研我区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6-08-24 | 浏览:1277 ]

8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率领调研组一行10人来我区开展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情况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调研座谈会,区长宁怀彬、副区长汪文岐陪同调研。


张万奎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码头故事火锅店、陈仓园一区生活垃圾处理站、纸坊头旧货市场生活垃圾处理站,详细了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清运、处理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区政府的工作汇报,广泛征求了区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市人大代表、镇、村代表对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万奎对我区在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中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做好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首先要做好建设规划和垃圾收集合理布点工作,做到合理有序;要不断加大城市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工作,从源头防止和减少各种污染;要着力加大管理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最后,唐恩岐强调,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以此次市人大调研为契机,认识上要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监督力度上要再加大,区人大将适时开展对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等工作的执法检查和视察调查;监管责任上要再落实,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大宣传、加快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处理产业化发展步伐,形成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