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6-08-30 | 浏览:1962 ]

8月30日,金台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传达贯彻省、市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选举委员会主任王若鹏主持。


副市长、区委书记景耀平,区长宁怀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区政协主席李家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沅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秋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一鸣、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委会副主任常宝来、区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镇选举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镇、街人大工作联络员,各村、社区书记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宣读了表彰金台区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区人大代表的决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委会副主任常宝来安排部署了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沅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一鸣分别就换届选举组织、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区委书记景耀平做了重要讲话。


景耀平指出,此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关乎全局、影响长远的一项政治任务,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他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以及省、市委要求,努力实现换出好班子、换出好队伍、换出好风貌的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二是坚持三个原则,牢牢把握换届选举的政治方向。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充分发扬民主贯穿始终,把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始终,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沿着法制轨道有序运行。三是突出四项重点,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好导向;要精心组织开好大会,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要严明换届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职责到位,切实把换届选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加强配合沟通,确保衔接紧密,推动换届选举顺利开展;做好思想工作,确保进展顺利。

会议还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张建申做了《坚持根本政治制度,搞好换届选举工作》为题的专题辅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委会副主任常宝来结合实际开展了专题培训。培训会上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镜鉴》警示录,并为全区11个镇、街配发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宪法法律汇编》和严肃换届纪律“九严禁”纪律要求卡片,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