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集中视察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6-09-09 | 浏览:1490 ]

9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带队,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进行视察调查,并召开了座谈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汪文岐陪同视察调查。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金河镇卫生院和金陵河沿线,对代表提出的《关于改善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议》、《关于对金陵河河堤实施绿化的建议》等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卫计局、住建局、民政局等三个承办部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就金陵河治理、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汪文岐指出,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政府及其组成部门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自身的职责。办理好代表意见建议对于进一步提升政府行政水平,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用重大。汪文岐要求,区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加强学习,增强人大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要高质量办好代表建议意见,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认真办理;要以具体建议的高质量办理为切入点,把相关工作推向纵深。

唐恩岐对区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2016年以来的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唐恩岐指出,代表建议意见的提出,反映了人大代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政府和组成部门能否把建议办好是对“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成果的检验,是为民解忧的体现,更是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依法行政、执政为民的体现。今年的办理工作体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主要领导思想重视,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二是责任落得实,办理程序比较规范;三是注重办理质量和效果,办理工作有延伸,达到了办理一个建议推动一方面工作的效果。唐恩岐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和联系,加快未办结建议的办理工作进度。要认真分析研究,创造条件,强化办理工作,切实提升代表建议的落实率和解决率,不断提高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