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6-10-09 | 浏览:1482 ]

10月9日上午,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各镇、街选举机构人员名单、选举方案、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及选举公告等相关事宜,听取了代表名额分配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选举委员会主任王若鹏作了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冯军政主持会议,区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选举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王若鹏指出,在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第一阶段,成立了工作机构,制定了实施意见,召开了动员大会,培训了工作人员,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工作进展顺利。

王若鹏强调,区选举办要切实负起责任,在第二阶段从五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加强对镇、街报送选举工作方案的审查,严格把好时间节点,严格审核人员组成,严格审查各阶段任务安排;二是要加大对参与换届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突出法律、政策、程序等方面要求,确保换届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三是要认真扎实做好第二阶段的重点工作,按原则科学地指导镇、街划分选区,按照法定程序和形式做好公告的发布工作,认真做好选民登记和严格按规定格式张榜公布等相关工作;四是要制定详实工作日程,强化对镇、街工作的指导;五是要进一步严明换届选举纪律,按照“九个严禁和九个一律”的要求,加强对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的纪律教育,做到不变通、不走样,确保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