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6-11-01 | 浏览:9135 ]

3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就区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唐恩岐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深刻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了总体部署,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

唐恩岐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员干部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全区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要牢牢把握政治意识这个关键。把学习传达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坚持集中时间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深刻把握六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准则》、《条例》的基本要求,努力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要切实突出纪律规矩这个重点。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工作法律监督、人事任免、换届选举等工作中,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加强党内监督,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坚决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和保障人大机关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要始终紧盯三个率先这个目标。临近年底,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紧围绕落实“五大理念”,推进“四区建设”,始终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要事,民主法治建设中的难事急事,涉及民生民利的好事实事,强化责任意识,牢记职责使命,用心用力谋事,满腔激情干事,敢于担当成事,在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实现精准脱贫、率先建成最具幸福感城区的工作实践中再做贡献、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