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选举委员会召开人大换届选举转段工作会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6-11-14 | 浏览:1443 ]

11月14日下午,区选举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转段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关于赵海燕等7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对选民登记阶段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部署安排了后面各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选举委员会主任王若鹏作了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冯军政主持会议,区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各镇(街)书记、分管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及人大工作联络员,选举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若鹏指出,我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第二阶段工作进展顺利,各镇(街)能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安排,加强了组织领导,强化了培训,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初步候选人提名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对工作中存在的选民登记率偏低,审查把关不严格等问题,要认真抓紧解决。

王若鹏要求,要认真做好后续各阶段工作。一是要按照区委转发的《换届选举实施意见》总体安排,要认真做好提名确定代表候选人、代表选举、召开人代会等各阶段的工作,精心组织,依法实施;二是要把握好张榜公布初步候选人、正式候选人、法定选举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格落实法定程序;三是要继续做好选民的补登和审查工作,对登记工作进行“回头望”,防止错登、漏登,并将排查结果及时报区选举办;四是要突出代表候选人酝酿、讨论的程序,选举大会筹备组织等内容,重点对社区、村相关工作人员加大培训力度,把培训工作作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和抓实抓好;五是要密切关注选民的思想动态,要注意和防范一些宗族、宗教、黑恶势力的破坏行为,加单打击力度,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依法顺利进行。

王若鹏强调,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始终把严肃换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九个严禁和九个一律”的要求,以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实现换届选举违法违纪问题“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