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 区镇两级人大代表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6-12-01 | 浏览:1862 ]

11月30日是金台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全区191150名选民分别在各自选区直接或委托投票,选举产生区人大代表191名、镇人大代表229名,依法行使了当家作主的政治权利。

为了圆满完成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金台区把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的原则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及时成立了区委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区委常委会先后两次研究了换届选举工作,区委主要领导亲自动员部署,强化对代表人选的综合考察,分层次组织相关负责人观看《镜鉴》、《警钟》警示片,学习了赵海燕等7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和“九严禁”,强化了换届纪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二是依法组织实施。区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命了区、镇选委会,通过了换届实施意见;深入镇街选区检查指导、辅导培训、座谈调研18次,推动工作实施。区选委会召开全体会、动员会、选举办会、转段会共13次,安排部署各项工作,解决存在问题;对选民登记工作开展“回头望”,切实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依法公布选民榜、初步候选人和正式候选人名单,公告选举时间、地点;组织284名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依法组织选举。全区登记选民223745名,参加投票选民191150名,参选率达到85.4%,充分发扬了民主,保证了人民当家作主。三是强化措施保障。区、镇两级选举机构共抽调工作人员170余人,区财政拨付换届选举经费28万元,做到了人力和经费保障;加强宣传培训,为基层配发了《换届选举工作手册》、《宪法法律汇编》及相关文件资料10余种2000余份;各镇街制作宣传横幅、电子屏1184条,为村、社区、企业、单位印发法律政策解答等学习宣传材料15900余份,提升了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张建申开展专题培训,以会代训,集中培训6次;安排镇、街分层次动员培训工作人员395次、1700余人次,有效保障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