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再立新功---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1-10 | 浏览:3605 ]

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再立新功

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丹凤朝阳歌盛世,金鸡报晓展宏图。110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景耀平、宁怀彬、唐恩岐、毛秋梅()、李宝明、姚宝平、王立权、陈宏伟、侯青刚、高翔、李辉、薛有明、吕建锋、杨咏梅()、周凤()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区人大主任唐恩岐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191名,实到代表186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130分,出席会议的代表们神采奕奕、信心满怀,提前来到会场。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金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金台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金台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金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书记景耀平在闭幕式上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39万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景耀平强调,今后五年,是金台谋求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区委认真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根据市委部署,结合金台实际,进一步明确了“聚焦追赶超越、推进四区建设、实现三个率先”的总体思路,确定了金台综合实力在全省市辖区中“晋十追九、稳居前十”的目标定位。全区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这次人代会形成的统一意志转化为具体行动,保持加压奋进的良好势头,巩固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共同谱写金台跨越发展新篇章。

景耀平要求,继续解放思想,汇聚发展源动力。面对更强的区域竞争、更重的改革任务、更高的群众期盼,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思想领先支撑发展率先;聚焦追赶超越,提升综合竞争力。全区上下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盯住“晋十追九、稳居前十”的目标定位,加压奋进,真抓实干,经过1-2年不懈努力,使金台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晋级全省市辖区第10位,再经过2-3年接续奋斗,使金台与第9位追平看齐;着眼群众满意,增强民生保障力。必须始终坚持“民生重于一切”,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办好民生十件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富足感、舒适感、安全感和自豪感,让群众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确保金台走在宝鸡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前列。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执行力。干事必须担当,实干才能兴邦。要把发展蓝图变成现实,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落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人大凝聚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创造良好条件。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切实增强代表意识,带头宣传人代会精神,带头贯彻人代会决议,带头贡献智慧和力量,同全区干部群众一道,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再立新功、争做表率。

唐恩岐指出,景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情真意切,对人大工作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将紧紧依靠区委的领导,始终依靠全体代表,找准位置不错位、把握分寸不越位、履职尽责不缺位,维护核心、服务中心、把握重心、关注民心、凝聚人心,努力做到服务发展有实绩、依法监督有作为,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唐恩岐要求,全区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抓住目标不动摇,推动发展不懈怠,努力在聚焦追赶超越、推进“四区”建设、实现“三个率先”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一是要在服务大局中显身手。要影响和带动全区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推动“四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去,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行业优势,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形成万众一心、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在创新创业中立新功。要争当解放思想的带头人,改革创新的急先锋,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各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尝试,带头掀起“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热潮。三是在履职尽责中展风采。不断增强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勤于履职、善于履职。知百姓事、说百姓话、听百姓音、解百姓愁,在关注民生民利,增进人民福祉,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上用心、用情、用力,彰显代表风采、凝聚各方力量。四是要在狠抓落实中当表率。要扛起责任、挑起担子,发挥好表率作用。都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气魄,抓工作、干事业,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推动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