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聚焦追赶超越 推进“四区建设” 实现“三个率先”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2-06 | 浏览:2516 ]

聚焦追赶超越 推进“四区建设” 实现“三个率先”
金台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2月6日下午,金台代表团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宝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区领导景耀平、丁琳、宁怀彬、唐恩岐参加金台代表团讨论。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

在审议过程中,金台代表团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目标明确、亮点纷呈、催人奋进。

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书记、金台代表团团长景耀平表示,下一步,金台区将认真学习好、理解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寻找金台发展的短板和差距,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理念和金台区委提出的“聚焦追赶超越推进“四区建设” 实现“三个率先”的奋斗目标”扩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依托“三大中心”(宝鸡市行政中心、东岭金融商务中心、文化艺术中心)、文化旅游资源和生态项目不断加大项目落地力度;进一步优化存量、扩大增量,做到协同发展;要抓大不放小,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培育、扶持和发展,促进经济一体发展、融合发展。
市人大代表、副市长丁琳建议,要加大资本市场推进力度;加快“海外宝鸡”建设和研究;要进一步深化金融工作的意识,加大对金融工作的具体论述,加大支持银行力度,不断解决中小企业续贷难和担保问题,同时还应重视对金融机构表彰欠缺等问题。

市人大代表、区长宁怀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得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合宝鸡实际、符合群众愿望。报告中提出的目标和要求,为金台加快发展、转型突破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增添了动力。对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金台区区情,把全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重点实施好“双十项目”,即:十个重点项目和十件民生实事;打好“两个硬仗”,即:棚户区改造和移民搬迁;推进“五河一路”整治建设;打响太极之源文化品牌,奋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追赶超越。

市人大代表、蟠龙新区开发建设委员会主任杨明宽建议,在优化企业生产要素供给中,应该将剥离变为承接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在蟠龙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加大全市产业布局招商政策及优惠政策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