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紧盯发展这条主线 推进金台追赶超越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2-08 | 浏览:2345 ]

紧盯发展这条主线 推进金台追赶超越

金台代表团热议六个报告:

2月8日,金台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区领导惠进才、景耀平、宁怀彬、唐恩岐参加金台代表团讨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书记景耀平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代表、区长宁怀彬汇报了代表团代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情况,对代表团代表提出的69条建议进行了梳理、分析汇报,并结合金台发展实际,汇报了金台2017年发展计划。

惠进才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发展这个主题,体现了追赶超越、高起点谋划。金台区2016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作为全市经济总量较大的老城区,有传统产业优势,也有新兴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一定要高起点谋划2017年工作,突出主导产业和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更好地服务市场、企业和群众。

惠进才要求,金台在2017年工作上,一是要重视城市建设。要在留住人、吸引人上下功夫,注重商业、服务业、总部经济发展,提高老城区土地使用率;二是要重视产业提升。要在发展工业产业上下功夫,积极谋划工业项目,找准产业定位,重视中、小企业发展,挖掘整合资源,提升工业经济份额和贡献率;三是要发展旅游产业。要充分挖掘民俗文化资源,围绕生态游谋划项目,在拉动三产、拉动人气、富民增收上做文章;四是重视生态治理。加大渭河治理力度,重视绿化造林工作,将渭河打造成宝鸡市区的大客厅,让我们的城市更生态、更美丽;五是要支持和参与蟠龙新区的建设。蟠龙新区发展是金台区和蟠龙新区的共同责任,要加快推进交大一附院、华西医院等项目建设进度,支持项目落地,推动蟠龙新区发展。

在审议中,代表们紧紧围绕六个《报告》,从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扶贫攻坚、职业教育、全域旅游、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展开热议。

代表唐恩岐、王克勤建议,要加强人大对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范围界定,增强监督刚性的应用;进一步加强对涉及资源保护、环境治理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方面的立法工作;不断丰富代表活动,积极为代表学习交流、履职尽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代表贾技宏、董天林、杨科社建议,要树立法治思维,严格财政计划执行,树立依法办事意识,避免执行的随意性;要加强代表培训和联络工作, 拓宽代表知识层面,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增强人大意识,深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孙鹏代表建议,要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森林古树苗木、地下水、水土保持等法律法规,为资源保护和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王富平、董天林代表建议,要高度重视和加强代表工作,代表培训应常态化和制度化。在代表培训过程中,要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增强代表的法律意识、人大意识和为民履职意识,引导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地方、辖区及单位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列席代表周喜玲建议,检察院要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中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严肃查处和打击各种犯罪,为法治金台、平安金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