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聚焦追赶超越 助力率先发展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2-13 | 浏览:1442 ]


聚焦追赶超越 助力率先发展
——金台区人大认真学习贯彻市人代会精神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金台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组织常委会领导、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专题学习传达市人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人代会精神,确保区人大工作始终聚焦追赶超越、推进四区建设,为实现“三个率先”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唐恩岐指出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和区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府领导班子,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绘制了全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市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2016年工作中,对我区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部署2017年工作时,对涉及我区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的重点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今后工作的建议有前瞻性和指导性。

区人大常委会和全区人大工作者,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突出三个重点,围绕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委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常委会领导带头学、全体干部系统学,在深刻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安排镇街人大组织区镇代表开展专题学习,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把会议精神带到我区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形成思想统一、团结一致、共襄发展的不竭动力。二要结合区情实际,高起点谋划工作。紧扣“不忘初心、追赶超越、群众满意”主线,结合区域发展实际,聚焦“产业转型先导区、创新创业引领区、城乡统筹示范区、共建共享幸福区”建设,围绕全区大局、关注热点焦点,进一步理清思路,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修订完善2017年工作要点,科学谋划部署工作,确保人大工作紧扣核心、围绕重心、体现民心,与时俱进。三要聚焦追赶超越,高质量推动发展。牢牢把握“晋十追九、稳居前十”的目标定位,结合会议对金台相关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强化举措,认真履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监督、法律监督等各项职权,在监督中支持发展、服务发展、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