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做细做实,扎实推动脱贫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4-18 | 浏览:6258 ]


4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轻车简从,深入到包抓的区级贫困村硖石镇司家窑村督促检查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唐恩岐先后深入司俭等6户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谈心交流,详细了解了贫困户收入、帮扶干部和第一书记驻村入户、脱贫政策落实等相关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召集镇、帮扶单位、村负责人及村第一书记、部分包抓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唐恩岐指出,硖石镇司家窑村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多方争取,投入400多万元解决了村委会阵地建设、村组“断头路”、三个组饮水工程、产业发展等多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成了高标准农村互助院、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贫困户收入基本达到脱贫标准要求。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着认识不到位、干部作风不扎实、与贫困户感情不深、工作标准不高、村容村貌亟需改善等问题,需大力整改。

唐恩岐强调,在目前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下,省、市、区各级都提出了明确严格的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高。镇、村、包抓单位、包户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清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实抓细,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敷衍。二是帮扶上用真情。各级干部要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沉下身子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与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在帮扶工作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措施上抓长效。要摸清底子,在建立长效、管用的脱贫措施上下功夫,使贫困户增加收入并能长期受益,保证贫困户真正实现脱贫;四是作风上抓提升。要扎实细致地做好帮扶工作,使包村干部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教育,对脱贫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严格实行问责,下茬立势,使区委的要求变成干部的自觉行动,真正推进脱贫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