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人大视察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4-19 | 浏览:4067 ]

4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带领城镇环资工委部分委员及人大代表对全区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视察调查。

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硖石镇兴隆养殖合作社、金河镇马家原葡萄种植合作社、胜利塬常丰现代农业园和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并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区农业局、区林水局、区商务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汇报。视察组对全区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视察组认为,农产品安全是天下第一难事,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安全问题,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通过视察,全区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呈现三个特点:全区农产品监管部门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农产品安全基本向好;体系建设基本建立,分工合作监管较好,网格化管理日趋完善,做到了有机构有人员;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中亮点纷呈,无公害基地培育、生产基地管控,规范检测标准、追溯体系建设步伐明显加快。

视察组最后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