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主任唐恩岐检查督促紫原村脱贫攻坚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5-10 | 浏览:6461 ]


5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来到金河镇紫原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紫原村是全区九个贫困村之一,也是区人大办包抓帮扶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是中省明查暗访、督促指导,市区高度关注的重点村。

在该村村委会,唐恩岐召集镇村领导、第一书记、包抓单位、驻村工作队相关同志,不听汇报、不看资料,通过面对面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紫原村精准脱贫工作基本情况,村各小组贫困户基本构成、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核查及全区其他一般农户入户调查情况,并就该村脱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同志们一起学习解读政策,提出解决方案。随后,唐恩岐随机抽查,先后来到建房户赵胜利、杨天时,五保户何广新,普通群众高晓斌家中入户调查,检查帮扶措施到户到人、户级资料完善、贫困户扶贫政策知晓率等情况,并就全区精准扶贫工作征求了群众意见。

中午一点半,唐恩岐在该村互助院再次召集镇村领导,包抓单位、干部召开会议,就上午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村组干部底子不清、政策掌握不全面、入户核查工作还做的不细不实、一些贫困户家中脏乱差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当会提出了整改要求、时限,同时就该村发展乡村旅游问题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探讨交流,了解了情况、梳理了思路。对于抓好当前工作,唐恩岐要求镇村、包抓干部,一是要理清村情实际和贫困底子,进一步学深学懂学实、切实吃透政策,宣传好政策,确保基本情况、各项具体政策镇村领导、包抓干部一口清,相关扶助政策宣传贫困群众全覆盖,核查评议政策普通群众要明了,各项工作公开、公正、透明。二是要以九个一活动为载体,通过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拉家常、话致富,把入户工作做的更细更实,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走形式、注重实效,真正解决与贫困群众的感情问题;三是要严把政策界线,把握几个节点,注重镇村信息对接,坚持宽进严出基本原则,做细做实入户调查、数据核查等工作,紧扣明显违反“九条红线”和群众反应强烈两个重点,扎实做好入户宣传、组织等各项工作,把村民评议大会开成评议与宣传相结合,接地气、聚合力,汇聚正能量的会议,确保“四率一度”要求落到实处,为真扶贫、扶真贫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