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紫原粽飘香 脱贫攻坚忙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5-25 | 浏览:6139 ]

互助院里欢声笑语不断,大米红枣粽叶清香诱人。为了让紫原村的老人及贫困群众都吃上粽子,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区人大机关开展了端午节敬老爱老联谊活动。

5月23日,人大机关提前购置大米、红枣等食材,组织机关干部和部分群众连夜赶工包了2000多个粽子。5月24日上午,在紫原村幸福互助院,全村260位60以上老人及贫困群众每人领到了6—12个粽子。互助院广场上,帮扶干部和老人们促膝交谈,陪老人们聊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困难,认真听取老人们对精准脱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向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近期,紫原村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先后与陕西丽影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和秦岭高山玫瑰项目负责人就“田园综合体”产业发展项目及高山玫瑰种植进行了对接,积极推进产业项目。同时,联系区人社局连续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引导性(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提高贫困群众和村民的就业技能水平,助力群众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