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省委督查组督查指导金台区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7-21 | 浏览:1698 ]

7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周耀生带领省委督查组一行6人来金台区,督查指导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金台区委书记景耀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等陪同检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座谈会,金台区委副书记王若鹏汇报了金台区关于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编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结合部门工作畅谈了中央、省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在我区贯彻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督查组周耀生主任深入解读了对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并围绕重大事项决定、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任免有机统一、镇街人大人员配备等问题进行了政策法律解答。督查组还深入卧龙寺街道办事处,督查指导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实地查看“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与部分人大代表座谈。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工作,认为区委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保障人大工作,人大常委会积极依法履职,人大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显著,并对区委、区政府领导参与代表视察、联系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部门工作评议、报告履职、代表主题活动等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督查组要求要站在坚持根本政治制度的高度看待人大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健全优化人大组织机构、人员结构,不断提高人大依法履职能力,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人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景耀平代表区委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省人大督查组莅临金台督导检查,既是鞭策、更是推动,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确保人大有位有为。景耀平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做的更好;要坚持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围绕全区大局,突出重点,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人大依法履职成效;要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建强队伍,做好保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力争把全区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