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主任唐恩岐带队赴江浙京学习考察 农业田园综合体建设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8-02 | 浏览:1577 ]



7月27日至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区政协副主席严晓霞,带领区人大办、金河镇、紫原村等负责同志,顶烈日、冒酷暑,先后前往浙江嵊州飞翼农业生态示范园、江苏无锡田园东方、北京康顺达农业生态园区、昌平洼里博物•乡居楼乡村文化庄园、小汤山中国现代农业科技园等五个园区,考察国内最前沿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了解先进园区的建设、运营和管理,为我区加速产业脱贫、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壮大农村经济学习取经。


每到一处,考察组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进行座谈交流,学习探讨农业综合体项目建设的先进理念,详细询问投融资、土地流转、管理运营、群众受益等细节工作。考察中,嵊州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有限公司”的创新融资开发机制,飞翼农业园“现代化、精投入、产业链、靶向销售”的建设营销模式,田园东方“时尚、健康、休闲、娱乐”一体化的开发理念,“现代、科技,高、精、尖”潮流引导,以及洼里乡村文化庄园“特色农家菜、乡村农具展、洼里博物馆、乡村游乐场、儿童乐园、小动物园特色功能设置”等许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带来了极大的启发,为我区发展农业产业项目开拓了思路,对紫原村农业综合体项目具有积极的学习借鉴意义。唐恩岐要求随行的金河镇、陕西丽影公司、紫原村,要在学习借鉴中开拓视野、创新理念、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紧密结合区情、镇情、村情实际,积极整合现有资源、高点定位超前规划、分类分步实施,加快紫草塬田园综合体项目实施,打造金台乃至全市产业脱贫的示范工程、现代农业发展的样板工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同步够格奔小康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