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加强党的领导 依法实干作为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8-10 | 浏览:1620 ]

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证,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以中央18号文件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在监督工作中始终围绕党委领导核心,突出重点、扎实履职,各项工作做到了与区委同心、同声,同步、同向。

88日上午,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上半年工作汇报,这是在每年人代会前区委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加强对人大工作领导和支持的又一重要举措。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睿从“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聚焦追赶超越、依法履职尽责,参与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三个方面详实汇报了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恩岐就人大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了补充汇报。与会同志逐一点评发言,对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创新实干,服务发展有新举措,依法监督有新成效,建言献策有新贡献,自身建设有新提高,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法律监督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辖区各级代表作用,加强对镇街人大工作的指导,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书记景耀平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坚强有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感受最深的就是在全区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工作中成效突出。同时,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抓班子、带队伍,在自身建设、代表履职方面有创新、有亮点,工作制度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提高。景耀平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用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推动人大工作创新,依法行事决定、监督、任免等各项职权;要紧扣中心,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全区脱贫攻坚、铁腕治霾等各项难点工作,在推进四区建设,奋力追赶超越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强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在依法履职的过程中创造更多的经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