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调研棚户区改造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8-18 | 浏览:4034 ]

8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带队,城镇环资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及人大代表对全区棚户区改造情况进行了视察调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组织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西关街道玉涧堡村棚改项目、十里铺街道宏文路片区棚改项目、卧龙寺街道光明小区实地检查了棚户区改造情况,查看了各项目建设进展,详细询问了棚改政策落实、村民安置等相关情况,召开了各相关部门和镇街座谈会,听取了棚户区改造情况汇报和对棚户区改造推进过程中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工作政策性强、影响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区政府能抢抓国家棚改政策性机遇,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棚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实施,增强做好棚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村民尽快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引导村民转变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要进一步做好棚改配套设施建设,努力做到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真正达到改造一片、受惠一片的初衷和目的;要继续加强与中、省、市相关部门的汇报对接,争取上级的多方支持;要用足用活土地、财税、金融等支持政策,争取早日完成全区棚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