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人大集中视察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8-30 | 浏览:3998 ]

8月30日,由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睿带队,区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对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调查,并召开了座谈会。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罗科岐参加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
视察组先后深入三迪小区、蟠龙镇北社村幸福院、金台观文化景区,实地查看了部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随后集中听取了区政府办及部分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交办及时,严格执行建议答复三级审核程序,办理工作有序推进。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个别承办单位认识不到位、办理及答复质量有待提升、回访程序执行有欠缺等问题,视察组要求,区政府要不断强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协调,继续坚持政府专题会议研判办理工作的优良传统,增强建议交办的准确性和针对性,把办理责任落到实处;加大对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督促承办单位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断提高建议的办结率和代表的满意度;强化对社会关注度高、涉及民生的重点建议的调查研究,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对接,争取多方支持,切实把代表建议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