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对全区产业扶贫工作开展视察调查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8-31 | 浏览:3870 ]

8月30日,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带队,城镇环资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及人大代表对全区产业扶贫工作开展视察调查。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金河镇洪水沟村、金河镇陵玉村、金河镇扶托村、硖石镇五七村、硖石镇高家湾村、硖石镇暴家河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探讨等方式,与产业发展带头人交谈,仔细询问投入与产出、带动贫困户增收以及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区级相关部门和镇街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全区产业脱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认为,产业扶贫是精准脱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贫困人口长期稳定脱贫的保证。下一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精准识别贫困户的基础上,做到选择产业精准、发展方式精准、支持方式精准,真正让贫困户能脱贫、管长远;要认真处理好产业发展中传统模式见效慢和脱贫攻坚实效紧的关系,明确产业扶贫任务的严肃性和严峻性,要研究分析市场经济属性和产业特点,科学整合各种资源优势,把好资金投入方向,保证有产出和收益;要整合各方资金、加大支持扶持力度,加快培育我区优势特色产业,逐步延长产业链条,积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确保贫困人口长期稳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