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紫草塬田园综合体规划方案评审汇报会在紫原村召开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9-13 | 浏览:2471 ]



9月12日上午,紫草塬田园综合体规划方案评审汇报会在金河镇紫原村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副主任牟安宁,区政协副主席严晓霞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区政府副区长袁军平主持会议。

会上,西安中农现代农林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对规划方案进行了汇报说明。区国土、发改、农业、住建、民政、交通、林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从法律法规、相关政策角度对规划方案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区级领导牟安宁、严晓霞从不同层面对规划设计提出了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见。
副区长袁军平分别从加紧完善规划、加快项目的推进实施、强化协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唐恩岐指出,田园综合体项目实施在充分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设计单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各相关部门加大了对项目的关心支持力度,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前期所做的工作值得肯定。建议在后续工作中把握好以下几个重点:一是要定位准确,突出特色。田园综合体要以农为本,准确把握好紫原村实际情况,突出现代农业、特色农业,做好与农业、文旅及现代化社区建设的结合。二是要吃透政策,不越“红线”。企业要认真研究、掌握政策范围,防止出现政策违规建设。三是要整体规划,分期实施。要详细规划短期、中期、长期产业发展趋向,做好有机结合,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四是要优质保障,确保实施。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做到让群众理解和支持,同时要加大政策保障力度,各部门要倾斜政策、资金扶持,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