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进村入户督促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9-13 | 浏览:1761 ]

9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深入包抓的省级贫困村金河镇紫原村、硖石镇司家窑村,非贫困村硖石镇董家村、何家坡村传达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近期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唐恩岐在紫原村对紫草塬田园综合体规划设计提出了修改意见和相关要求,对合作社种养殖产业近期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司家窑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柴胡收获情况,围绕产出、收益情况与群众进行了详细交流;在董家村、何家坡村分别召开了村“两委会”成员会议,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信访维稳、农村“最后一公里”建设和脱贫产业项目推进等情况,并对四个村迎接第三季度全省脱贫攻坚考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工作要做深做细。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转入常态化阶段,要紧抓产业脱贫这个重点,在产业带动发展和贫困户增收上想办法、出实招,对照第三季度全省脱贫攻坚考评标准抓实抓细。二是要排查新困难和新问题。包抓部门、村两委班子要入户见人,加大对近期因病、因灾造成家庭困难群众的关注,对确实有困难的群众,要及时申请相关政策支持和帮助,同时,要加大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三是要严格依规管理。各村要详实记录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帮扶干部“扶贫日”下村入户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完善各类台账,督促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