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对《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10-26 | 浏览:30031 ]

10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带领部分委员、代表,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区贯彻执行《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三迪金域中央工地、延长壳牌大庆路加油站、东风路广本汽车4s店、石油市场、车站幼儿园、金台敬老院、新春村和胜利村,现场查看了建筑工地扬尘措施落实、油气三次回收改造、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集贸市场清洁能源改造、油烟净化器安装、燃煤锅炉拆改、散乱污企业取缔以及农村改气等情况,召开了区环保分局、住建局等12个相关部门座谈会,全面了解了我区《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

检查组认为,贯彻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法》关乎民生民利、关乎千秋万代,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在法律贯彻执行过程中,扎实细致,勇于担当,措施得力,成效明显。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议区政府认真分析研究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健全机制体制,理清职能职责,适应环保督查常态化,科学、全面、深入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法》,推动各项相关治理工作更上新台阶,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增强全区人民对空气质量提升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