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主任会议视察审议区政府“民生十件实事”落实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10-27 | 浏览:4517 ]

10月27日,区人大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区政府2017年“民生十件实事”落实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带队视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汪文岐陪同视察并汇报工作。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主任会议成员及各委室主任、副主任深入区疾控中心、区老年公寓、新石油中学、华辰小区、陵原集中供水工程建设现场,对“民生十件实事”完成情况进行了视察,详细调研了在建和建成项目。

主任会议上,大家围绕“民生十件实事”任务完成的进度、标准及项目管理、下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询问。列席会议的政府部门分别就相关问题逐一做了认真答复说明。

唐恩岐指出,今年区政府在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情况下,仍然能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着力推进“民生十件实事”落实,工作成效比较显著,呈现出资金投入多、社会影响力大、群众感受深切的特点。但同时也要看到“民生十件实事”过程中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唐恩岐要求,距离年终时间有限,区政府在“民生十件实事”落实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推动有力,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做好“民生十件实事”工作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上下功夫,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千方百计、想法设法把承诺事项抓紧抓好、落到实处。二要加快项目进度。要认真分析研究,对受各方因素制约,建设进度相对滞后的项目,查找推进缓慢的原因,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对进度不理想或进展缓慢的项目要专题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倒排时限工期,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按期完成。三要确保实事效果。要在保证标准不变、质量不减的情况下,注重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落实好,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确保“十件实事”及早发挥效益,最大程度地惠及群众,真正把政府对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承诺落到实处。

区委常委、副区长汪文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区人大主任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府将专题研究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推进较慢的项目将进一步夯实责任、倒排工期、强化措施,用心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薛睿、牟安宁、姚宝平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林业局、区文广局、区卫计局、区棚改办、区老龄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