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两院”副职履职情况调研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11-01 | 浏览:4136 ]

为全面贯彻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的监督,促进“一府两院”被任命人员改进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思路,增强人大任命干部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依法履职的责任心。10月31日至11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4个调研组,由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对区人民政府2名副区长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各1名副职领导近三年以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调研。

各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相关工作点位,召开班子成员、中层领导、服务对象座谈会、听取履职情况报告,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进行,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常委会评议履职情况提供了详实的依据。

据悉,这也是区人大常委会连续第二年对“一府两院”副职履职情况调研。在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还将集中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副职履职情况的报告,同时对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将审议情况向有关部门通报,反馈本人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