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区政府2017年1—10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11-08 | 浏览:3739 ]

11月8日,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带队,财经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及代表对全区2017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视察调查。

视察组首先深入区国税局,详细了解了区国税局“营改增”后税收征管情况。随后,在区财政局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区财政局、区国税局、区地税局2017年1—10月份税收收入及预算执行情况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全区财政收支完成情况、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改革推进、大额资金支出等情况。

视察组认为,2017年1—10月份,区财税部门能紧紧围绕年初目标任务,聚力追赶超越,充分发挥了财税部门职能作用,全区财税实现收入稳定增长,民生支出保障有力,呈现出了目标任务清、工作措施实、任务完成好的特点。视察组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财税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征管力度,提高税收质量,确保追赶超越目标任务走在全市前列;要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提升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增加区级可用财力;要科学编制2018年财政预算,切实提高预算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