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学习精神抓住纲 打好脱贫攻坚仗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11-17 | 浏览:1861 ]


11月17日下午,宝鸡市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深入扶贫包抓联系点——硖石镇贺家渠村,为该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和帮扶工作队队员,作十九大精神宣讲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十九大的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与梁家河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仗”等三个方面,结合长期在乡镇和农村工作部门工作的实践和体会,贴近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典型的事例,为全体与会人员奉送了一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的精神大餐。

贺家渠村位于硖石镇六川河腹地,山大沟深,自然条件差,群众收入水平低,贫困人口居多,属于省定贫困村。自今年5月该村被确定为姚主任扶贫联系点以来,他多次深入村组和农户,同镇村干部及帮扶队员一起研究政策,吃透村情,制订方案,创新举措,使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柱产业发展、群众精神面貌均发生了深刻变化。宣讲会上,姚宝平指出,党的十九大主题鲜明、内容博大精深,有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需要持续深入学习和全面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败,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提升,必须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壮士断腕”的气度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当前要按照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目标,突出整改,不断完善,以实际行动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当会还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及脱贫攻坚知识现场测试。参加会议的党员和群众代表纷纷认为,姚主任的报告结合农村实际,重点非常突出,让人很受启发,并表示要继续学好报告,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各自实际,配合村上“四支队伍”,扎实做好精准脱贫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