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1-15 | 浏览:1689 ]

1月15日,出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怀揣着全区人民的嘱咐和期盼,带着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决心,带来了全区人民的殷切希望和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不畏严寒,精神抖擞,陆续向大会报到。他们不忘初心,情系民生,砥砺前行,认真履行着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到处虽没有标语、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但工作人员的热情仍然让代表们如沐春风。记者在大会报到处看到,代表们神采奕奕,满怀信心,陆续来到大会会场报道,在办好报到手续后,有的在翻阅资料,有的在相互交流,还有的在为即将提交的议案、建议做精心修改。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们将凝聚智慧力量,众志成城,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室外寒气袭人,大会报到现场,如沐阳春三月,喜气洋洋。14时左右,记者看到,多数代表已经领取了代表证和大会相关资料,庄重的将代表证佩戴在了胸前。这次区人代会,就是要通过各位代表的讨论、审议,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从而带动全区人民加速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望未来,代表们信心满怀,在报到现场,代表们纷纷表示,以不忘初心、追赶超越、群众满意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追赶超越定位,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加速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统筹推进产业转型先导区、创新创业引领区、城乡统筹示范区、共建共享幸福区建设,努力谱写金台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