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聚焦追赶超越定位 共建共享幸福城区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1-16 | 浏览:2336 ]

1月16日上午9时,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金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建国饭店建国厅隆重开幕。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景耀平、宁怀彬、唐恩岐、毛秋梅、王若鹏、南小莉、张红军、王洪、李虎利、史锋庆、张鹏洲在主席台就坐。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93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到代表18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区长宁怀彬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7年工作回顾、2018年工作安排、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报告从坚持提高站位规划布局项目,在破解发展难题和瓶颈上实现新突破;国际化城市的新定位,办成了一批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产城融合全域旅游,金台文化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向国家层面提升;全民动员打好三场攻坚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等五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2017年,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0亿元、同比增长9%,完成地方财政收入4.9亿元、同口径增长1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9亿元、同比增长19%,工业增加值增长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1亿元、同比增长14%。金台跻身全省十强区第九位,荣获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

报告提出的2018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追赶超越定位,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产业提质、创新提效、融合提速、民生提标“四大工程”,统筹推进产业转型先导区、创新创业引领区、统筹城乡示范区、共建共享幸福区建设,努力走在全市追赶超越前列。

报告从坚持引资引智双力推进,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上走在全市前列;突出新引擎培育,在工业园区提升上走在全市前列;推进产城融合,在全域旅游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突破新兴产业,在培育高端产业聚集区上走在全市前列;以“两个硬仗”“五河一路”为重点,在建设国际化城市主城区上走在全市前列;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在民生福祉提升上走在全市前列等六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地方财政收入同口径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

报告从依法、担当、坚韧、清正四个方面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四去两反”作风整治活动,锤炼加快追赶超越的过硬作风,保证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本次代表大会邀请了区委常委、副区长汪文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一鸣,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晓辉,副区长袁军平、田存录、严佳鑫、刘梅、刘铮、董军林、李秋炎、孙香红,区政协副主席陈宝庆、朱明科、严晓霞,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张超、政治委员鱼学栋,区公安分局政委王维勤、区总工会主席何士武,区人大常委会离任副主任常宝来。区人大常委会已退休的主任、副主任应邀参加会议。不是区代表的区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负责人,党群部门负责人,区政府办事机构、双管单位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委室离任主任,以及区政协全体委员和政协会议邀请的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