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万众一心 砥砺前行 努力谱写金台追赶超越新篇章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1-18 | 浏览:3317 ]

1月18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景耀平、宁怀彬、唐恩岐、毛秋梅、刘俊霞、姚宝平、陈卫东、高翔、邓军科、李宏兴、辛海龙、周凤、吕建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区人大主任唐恩岐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 193名,实到代表17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出席会议的代表们神采奕奕、信心满怀,提前来到会场。大会选举产生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产生了区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举行了新当选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区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向宪法宣誓仪式。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金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金台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金台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金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书记景耀平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区人代会审议通过的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区委全会确定的实施产业提质工程、创新提效工程、融合提速工程、民生提标工程,加快建设产业转型先导区、创新创业引领区、城乡统筹示范区、共建共享幸福区的总体思路,对今年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区上下要按照区委全会和区人代会的部署要求,提高执行力,全力抓落实,奋力争先进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努力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要聚焦追赶超越,以新理念推动新发展,确保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要着眼群众满意,以新作为回应新期盼,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新姿态开启新征程,高标准谋事、高水平干事、高效率成事,确保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

景耀平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代表意识,团结带动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金台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同时,景耀平就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脱贫攻坚、治污降霾等工作提出要求。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