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办“写春联、献爱心、送祝福”到紫原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2-08 | 浏览:3134 ]

腊月二十三,小年到了,年味儿越来越浓了。为丰富紫原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8日上午,区人大办公室邀请宝鸡市职工文联书法家协会主席杨墨、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华侠、美术家协会理事陈博、美术家协会理事云彩新、书法家协会理事杜建录,市于书协会副主席谢天勇、岳秋元,金台区老年书画协会主席张志科、金台区老年书画协会理事候思琦、李春林、王文奎、82岁老书法家杨琨等12位我市书画名家,深入金河镇紫原村,现场挥毫泼墨,为紫原村群众义务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

紫原村文化活动广场上,阳光和煦,人头攒动,大红纸映照出张张喜气洋洋的笑脸,人大机关干部们裁纸、准备笔墨配合默契、动作娴熟,书法大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月新日异鸡报晓,年祥岁吉犬开门”、“一帆风顺年年好,万紫千红步步高”,不一会儿一幅幅春意盎然、满含祝福的春联染红了大半个广场。

村民们纷纷呼朋唤友前来观看,一边欣赏品味春联的寓意,一边交流年货的置办情况,认真挑选题材,让书法家撰写春联。村民交口称赞区人大办组织的节前进村写春联送福活动筹办的好,非常喜欢书法家亲手书写的春联,这不仅增加了节日的气氛、节省了一笔开支,而且感受到了包抓单位暖暖的关怀,有的群众甚至表示要把春联装裱起来永久收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热闹祥和。

据统计,书法家们共为村民们书写春联900余幅,营造了浓郁喜庆的年味,也让村民们近距离感受了书法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