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扶贫暖民心 送匾谢真情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2-09 | 浏览:4349 ]

2月8日一早,金河镇紫原村支部书记杨宝义与村委会主任何军来到金台区政府大院,送来了“聚力民生政通人和”的牌匾,感谢区人大办公室为紫原村精准脱贫工作所做出的贡献。

区人大办公室自帮扶该村以来,开展“四送”活动,落实帮扶措施。一是“送政策”,机关干部通过学习省市区“精准扶贫”优惠政策向贫困群众传达,帮助群众明确脱贫方向,树立脱贫信心;二是“送措施”,通过产业扶贫、移民搬迁、教育补助、医疗救助、社会兜底、转移就业、生态补偿助力脱贫攻坚;三是“送温暖”,贯彻落实“九个一”活动,展开“端午”“三夏”“暖冬”“文化下乡”“送春联”等主题活动,让群众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四是“送实惠”,区人大办公室积极协调社会力量,驻宝防空第83旅、陕西培华学院、中铁宝桥天元公司积极开展各项捐赠活动与项目资助。

截止目前,紫原村先后新建幸福互助院、抗寒机井、改造村主干道路、实施人畜饮水管网更新、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涝池维护改造提升、新建村道路3.39公里、安装路灯109盏,开工实施紫原田园综合体项目,流转土地670亩,流转金47万元,每年可吸纳100个灵活务工岗位,建成生态黑猪养殖厂,做到了贫困户产业扶贫全覆盖和产业扶贫受益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