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入村检查开春精准脱贫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3-22 | 浏览:1947 ]

3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深入包抓的硖石镇司家窑村和董家村,督促检查指导当前精准脱贫工作。

唐恩岐详细了解了两个村2018年整村脱贫计划制定、集体经济发展及新发展产业项目等情况后指出,去年以来,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两村脱贫工作受到上级的肯定和群众的认可,尤其是司家窑村相对过去落后面貌,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有了根本性的变化,两村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但对标上级脱贫工作和今年新形势新要求,仍有不小差距,补齐短板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

唐恩岐强调,近期正值并村换届、春耕生产全面展开,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能减,步伐不能缓,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充分发挥能动作用,克服满足于过得去的思想,力求过得硬,帮扶单位和驻村干部要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拿在手中,俯下身子,按照区上安排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对2018年计划脱贫户逐户研判,入户座谈调研,依据致贫原因制定详实、针对性强的帮扶措施,按照退出标准,用足用活政策,确保措施到户,实现今年高标准退出;要紧贴村情和自然环境,制定科学合理、短中长期相结合的产业发展规划,尤其要谋划做好管长远的产业规划;要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上做文章,加大项目对接力度,争取政策扶持,使合作社运营规范,有规模、有效益,保障入社农户收入逐年稳定提高;要强化乡风文明建设,在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上下功夫,提升村民文明意识,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