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组织镇人大主席及人大干部赴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开展履职培训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3-22 | 浏览:8615 ]

为进一步开拓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工作视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面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履行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本领,按照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3月15日至21日,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睿带队,组织部分镇人大主席、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干部共12人赴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走出去”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两个阶段组织实施。主要围绕《新时代的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如何推动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的思考与实践》、《如何提出议案和建议》等课题进行授课。同时,还组织实地参观了达实智能集团的智慧城市建设和中广核集团大亚湾核电站的新能源建设情况,对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现状、前景及大亚湾核电基地核电自主化、国产化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了解。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能严格遵守学习生活制度,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几天系统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和理解,拓宽了工作思路,提高了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全面履行好代表职责的自觉性,为创新工作、履职为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强化创新担当意识,为统筹推进“四区”建设,谱写金台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