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带队赴凤翔人大开展学习交流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4-11 | 浏览:2196 ]

为了认真落实省市人大精神要求,提升我区人大重点工作质量和水平。4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带队,副主任薛睿、牟安宁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财经委、区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等赴凤翔县人大就重大事项决定、财政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开展学习交流。

考察组一行听取了凤翔县人大关于重大事项决定和财政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情况介绍,双方围绕重大事项决定、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随后,考察组实地查看了凤翔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情况及在线监督系统演示,详细了解了预算查询、分析、预警等功能运行状况。

唐恩岐在座谈交流中指出,在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过程中,凤翔人大将决定重大事项和监督工作有机结合,界定清晰,重点突出,程序规范,体现了决定事项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有力助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凤翔人大在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上,行动迅速,各方重视,配合有力,走在了全市前列,经验做法值得我区很好地学习和借鉴,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对我区讨论修订决定重大事项规定和做好财政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唐恩岐表示,加强学习交流是增强地方人大工作活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有效举措,希望今后双方加强联系,共同探索新时期监督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增强新时期人大监督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