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快速落实区委常委会脱贫攻坚精神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4-12 | 浏览:1958 ]

4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深入硖石镇车辙村、大柳树村,指导镇、村、帮扶单位有关干部落实区委常委会精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在车辙村,南小莉组织村两委成员、帮扶单位干部职工、镇包抓干部学习传达了景书记在区委常委会上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了车辙村和驻村工作组2018年开展工作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汇报。南小莉认真倾听,详细了解,不时询问详情,帮助清理思路;现场协调解决区产业办、镇、村关于中蜂养殖的困难和问题,对村上产业发展提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按时限尽快落实;要求帮扶单位要在产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逐户落实帮扶计划,扎实开展九个一活动,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南小莉强调,一是思想要重视,要学习中省市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按照景书记在会上的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常态化;二是发挥机制作用,要合理确定驻村工作人员,明确职责,注重发挥联系部门职能作用和优势;三是突出产业发展,谋划确定适合自身实际的产业发展思路,长短结合,确保增收,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落实落地;四是规范档案,加大督导,强化痕迹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资料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