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社会治安管理创新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5-03 | 浏览:3550 ]

5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带领部分委员、代表,深入金台公安分局、陈仓园社区警务室和新福路西社区警务室,通过听取汇报、观看视频、走访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区社会治安管理创新工作开展了视察调研。

视察组认为,治安管理是公安工作的根基。近年来,公安分局立足区情实际,突出工作重点,以专职化网格化警务为依托,深化社区警务改革,强化视频监控建设,筑牢社会治安防控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工作的满意度。

视察组建议区政府高度关注城区派出所阵地建设、视频监控建设等工作,抓住城市改造提升等机遇,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同步开展,争取上级支持,加大财政投入,提高城区派出所规范化智能化建设水平,扩大视频监控覆盖面,加强对社会自建视频监控系统的规范性指导,整合现有视频监控资源,为社会治安管理创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硬件保障;强化治安防控工作宣传,健全完善网格员激励奖励机制,充分发挥群防群控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加强队伍建设,真正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为护航最具幸福感城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