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市人大来我区视察法院司法公开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5-07 | 浏览:3916 ]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一行深入我区人民法院,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法院司法公开情况进行了视察调查。

张万奎指出,司法公开覆盖了审判全过程,对审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金台区法院能够积极面对新挑战,政治站位较高,思想认识到位,探索创新、多措并举地推动司法公开在全区落地生根,区级各相关部门围绕司法公平、公正、公开这一共同目标,密切协作配合,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办案质量、服务群众、满意度提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张万奎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区法院要克服困难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提升审判质量,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创新司法公开举措,在优化人员设置、扩大庭审旁听范围、提升人民陪审员素质等方面再想新办法,确保司法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

汇报座谈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主持,区法院院长赵敦世就司法公开情况作了翔实全面的汇报。区人大法工委、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财政局、住建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