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组织人员赴全国人大青岛培训基地学习培训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5-14 | 浏览:2906 ]

5月7日至5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街办人大干事、机关工作人员,共计11人,赴青岛参加“2018年第五期人大代表和干部(青岛)培训班”学习。

本期培训班,我区参训人员与湖南长沙市芙蓉区、广西贺州市平桂区相关人员共计80多人,一同聆听了授课人员关于《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意义》、《依法行使监督权 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学习贯彻代表法 正确履行代表职责》、《“十九大”之后,中国经济新时代、新趋势、新机遇》、《新时代大国博弈下的政治与安全形势焦点分析》等相关内容讲解,同时,还组织学员进行市政设施建设项目实地考察。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权利和义务的理解和认识,为更好的履行代表职务、做好人大工作开拓了视野、提供了方法、补足了动力、增添了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主动适应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和岗位实际,勤学、善思、多悟、践行,努力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提高工作质量的能力,着力推动我区人大工作、提升水平,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