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焕勋来我区调研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6-23 | 浏览:3801 ]

6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焕勋来我区调研基层人大建设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杰,研究室主任贾技宏,社会建设工委主任沈宝黎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区委副书记朱小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睿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汇报会。

刘焕勋一行先后深入金河镇、中山西路街道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区基层人大建设、镇街代表室(站)建设运行、代表活动开展、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等工作及2015年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焕勋在听取了区委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区人大常委会2015年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我区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区人大常委会正确有效履行监督权和建设运用代表履职考核系统给予了高度赞扬。

刘焕勋强调,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依法履行好人大决定权、监督权和任免权,真正做到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群众同心。要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提前梳理归纳代表意见建议,通过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将意见建议反馈到各级人代会,真正把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落地落实。要立足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能,继续探索创新人大履职行权方式方法,力争工作再出新特色、新亮点,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