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全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7-10 | 浏览:2708 ]

7月9日至10日,金台区人大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对全区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视察,选点查看了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带队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智博学校、金台区市府基地技术改造升级项目、省道222过境公路金台段等11个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集中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区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发改、工信、商务、农业、招商、统计、金河工业园管委会等7个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组对全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组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新冠疫情影响长期存在的大环境下,全区各职能部门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同时,也指出了上半年全区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受疫情影响的艰难局面短期难以消除,部分经济指标下滑明显、项目建设进展不平衡等困难和问题。

视察组建议,区政府及其经济部门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究和政策宣传引导,补短板、强弱项,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奋力抓好全年目标任务落实;要紧盯项目建设,切实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督促未开工项目尽早开工,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续建项目保持序时进度;要突出招商引资。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抓好“十四五”项目谋划储备,积极培植新的经济税收增长点,增强发展后劲;要创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多渠道争取债券、项目资金,多举措提振发展信心,推动金台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