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8-07 | 浏览:3472 ]

8月5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工作报告,开展了履职及工作评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及代表工作相关事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农村基层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计划执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全区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情况的报告,并票决通过了这三个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和区级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区人民政府2019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政府驻地搬迁过渡有关情况的说明,作出了关于区政府驻地搬迁过渡的决定。会议对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梅近三年履职情况及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交通运输局2019年以来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并现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和代表工作有关事项。




唐恩岐在讲话中对全区农村基层医疗服务保障工作、财政审计、国民经济计划执行及重点项目建设、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唐恩岐要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医疗队伍建设,注重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切实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要客观认识我区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拿出得力举措,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在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过程中,要进一步健全理顺体制,确保高效运行,要补齐配强队伍和人员,解决有人干事、有专业人员干事的问题,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综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唐恩岐同时对会议审议通过的16名新任职人员提出了履职要求,希望他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点站位,扎实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廉洁从政,干净干事成事,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睿、牟安宁、姚宝平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小平,区政协副主席陈宝庆,区法院院长赵敦世,区检察院检察长周喜玲列席会议,区监察委员会、区政府办及区级相关部门,镇街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