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全区“七五”普法决议落实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8-07 | 浏览:1667 ]


8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带队,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深入区司法局、金河镇及石桥村、中山东路引渭路社区、东仁堡小学等,通过听取汇报、观看视频、走访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区落实“七五”普法决议情况开展了专项视察。

视察组认为,自2016年“七五”普法启动以来,区政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七五”普法《决议》精神,坚持规划引领,高点起步,精准发力,认真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创新丰富活动载体,扎实开展普法“六进”,大力营造全民学法知法用法氛围,着力突出工作重点,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新经验、新亮点,圆满完成了“七五”普法各项目标任务。



视察组建议,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着眼工作大局,把握职责定位,积极顺应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行动自觉,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队伍建设,筑牢基础“网底”,创新方式方法,巩固深化创建成果,确保全区普法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扎实推进,让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