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浏览:3448 ]

9月29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决议落实情况的报告、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并票决通过了这三个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唐恩岐在讲话中对全区“七五”普法决议落实、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贯彻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唐恩岐要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做好“法律六进”工作,进一步强化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研判分析违法案件及人群特点,探索创新宣传模式和手段,切实增强法制宣传教育实效,要提早谋划好“八五”普法规划,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促进全区依法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要立足全区资源禀赋及各类资产特点,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健全自然资源资产核算体系,提高相关政策法规贯彻执行力度和落地落实能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共同财富;要正确处理好文物保护与经济建设以及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发挥职能部门主体主责作用,强化属地管理,形成全社会爱护、保护文物的良好氛围。唐恩岐对会议审议通过的新任职人员提出了履职要求,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职责,自觉廉洁从政,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牟安宁、姚宝平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赵胜利,区法院院长赵敦世,区检察院检察长周喜玲列席会议,区监察委员会、区政府办及区级相关部门,镇街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