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10-22 | 浏览:1572 ]




10月19日,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睿带队,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相关代表就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府副区长汪文岐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宝平路锦绣新城小区、S212省道金河段、大庆路原工业学校家属院,实地查看了代表提出的关于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等建议的办理情况,并对区政府办、区城管执法局、区住建局、金台交警大队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资料进行检查。视察组认为,今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意见建议交办较晚、时间短的情况下,区政府及承办单位能够严格落实责任,创新办理方式,办理工作时效性强、效果好,得到了代表的广泛认同。
视察组建议,区政府及承办单位要创新与代表沟通联系机制,拓宽沟通联系渠道,帮助代表知情知政,提升办理的满意率;要聚焦中心,对代表建议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汇聚群众智慧,积极回应代表关切;要通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凝聚社会共识,破解改革难题,促进有关国家机关不断改进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