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民生十件实事”落实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11-06 | 浏览:1700 ]

115,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民生十件实事”落实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带队视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各位主任及各委室主任、专职委员、部分人大代表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先后对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中的永利村户厕改造、陵辉村单村供水、四方路建设、德福日间照料中心运行、方塘中学投用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民生十件实事”完成进度、质量效果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




会议对区政府落实“民生十件实事”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信心,守土尽责,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十件实事”落地落实,实事总体办理效率高、效果好。

会议针对个别部门重视程度不高、项目进度不理想等问题提出了要求。一是高点站位、善思善谋。要把做了多少便民利民惠民的实事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紧贴区情实际,扭住突出民生难题,结合宏观政策机遇、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制定等契机,积极主动谋思路、想办法,在项目选择上坚持民生优先,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社会综合治理创新等民生领域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二是扎实推进、善始善终。说到就要做到、承诺就要兑现。只要把群众的事装在心里,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要贯彻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夯实责任、细化方案,注重跟踪问效,做到建管结合,切实将承诺事项落实落好。三是注重长效、善作善成。要树牢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坚持问计于民,让民生工作更多更好的体现人民意志,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担当务实、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把民生大事办成利民好事,把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推向深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过上更美好生活的期待。

副区长张小平受区政府委托报告工作并当会表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薛睿、牟安宁、姚宝平出席会议。副区长李秋炎陪同会前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专职委员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办、教育体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执法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林业局负责同志及5名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