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组织开展全区2020年1—10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视察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11-19 | 浏览:1734 ]

1118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副主任牟安宁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区110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全区20201-10月份财政预算执行和调整年度收支预算及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新增一般债券有关情况的汇报,区税务局关于1-10月份税收计划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就年度收入完成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收支预算调整和特别国债资金使用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询问,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其财税部门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应对减税降费、个别重点税源外迁等压力,狠抓财税收入组织和支出结构优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兜牢“三保”底线,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较为坚实的财力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在充分肯定区政府及财税部门所取得工作成效的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多措并举组织财政收入,进一步强化税收征管,挖掘增收潜力,做到应收尽收;抢抓中央增加财政赤字规模、发行抗疫特别国债等政策机遇,研究动向,吃透精神,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支持力度。二要着力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加强对重点支出和政策、民生项目的绩效评价,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充分发挥“财政云”和“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作用,强化财政资金跟踪问效,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三要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正确处理举债与发展、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妥善化解隐性债务存量,确保政府负债率保持在绿色安全区间。